抖音二维码

【法治日报】前置执勤 海南三亚消防助力方舱医院疫情防控

为严格落实做好海南省三亚市委、市政府防疫工作要求,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响应,近日,调派吉阳区消防救援大队亚龙湾消防站人员组成党员突击队,前往吉阳区方舱医院场外做好前置执勤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亚龙湾消防站全体救援人员积极响应,主动要求加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

“我们主要开展的工作是对方舱医院隔离收治点外围的消防设施进行日常巡察和检查,对周边的环境进行消杀,遇到一些突发情况时,第一时间进行处置。”亚龙湾消防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通过线上视频连线的方式对方舱医院场内进行消防指导服务。

“压力在正常使用范围内,可以投入到灭火救援工作中。”前置驻勤点队员,身着防护服,对外围公共消火栓等设施进行水压检查和测试。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秉持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三亚消防扛起责任与担当,共同守护美丽三亚。(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通讯员 莫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