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原创 | 《应急使命赋》

辛丑卯月,橙驰严道,一席疏雨润倾城。鱼水之情,千里伫兴,一耸擎天绘云棱。滴洒成线,尽收山河眼。幕落成帘,附耳浮云巅。山海无边,一翦舒卷。使命如天,吾辈当先。陡险有岸,九州若盼。一襟苦汗,寄得平安。

有雨雾之薄寒,有烈阳之阔暖,冷热成篇。有鹰击之迅疾,有千钧之雄力,往复交替。有泪眼之希冀,有瓜果之勉励,无以下笔。有天命之自若,有弱冠之蓬勃,不问蹉跎。有须眉之气胆,有巾帼之婵婉,刚柔相伴。展铁骨之轴,舒绕指之简,昼夜无休。贯红船之智,承百年之力,争相为谋,是以不绝耳。

嗟夫!豫让报效,义重千年不朽。嵇侍中血,忠心万里皆知。季布一诺,言定风霜雨雪。景公断牙,信守温良恭俭。炎黄传承,始不歇矣。向红凝心是以忠,齐颅同步是以律,吞火噬水是以勇,冒寒迎暑是以诚。忠律勇诚,四方合一,携误点屏风之巧技,四海泰安,诚可待矣。

朦雨之约,巴蜀之志。水畔竹楼,情谊不瘦。应是八方再聚首,各述春秋。

作者:刘才通

单位:广元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干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