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消防救援支队坚持“三个导向”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锡林郭勒消防救援支队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各方面全过程,深调研、解难题、促发展,一体推进理论学习、检视整改,更好地推动锡林郭勒消防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直奔问题去”。支队党委始终坚持“第一议题”制度,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制定《全盟消防救援队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先后召开专题党委会3次,领导小组会议4次,推进会、调度会3次。积极开展调研工作,做到上下联动、同题共答。

  坚持目标导向,扑下身子敢于“迎着问题上”。党委成员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制度,分批次带队深入13个大队和16个消防站,累计开展集中座谈、个别谈心、蹲点帮扶65次,发放问卷调查500余份。对外公布互联网邮箱、监督电话,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及社会单位的意见建议,收集意见建议21条,研究解决对策23条,为高效破难题、出实招充电赋能。

  坚持结果导向,成果转化力求“盯着问题改”。调研期间,支队按照“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要求,召开领导小组会议,逐一列举数据、逐一归纳成因、逐一提出解决思路,形成调研成果转换交流材料。支队结合队伍管理和干部教育整顿中暴露的问题,查摆各类问题20条,并针对问题逐一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悉数纳入检视问题清单中,分解任务,梳理汇总、定期更新问题、任务、措施“三张清单”,动态管理、滚动销号,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