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抓实“三个动作” 严密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补课

  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坚持把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补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策划、严密组织、有序落实,促进大家准确理解核心要义,领悟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

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抓实“三个动作” 严密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补课

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主题教育第二期学习班开班

  坚持做好规定动作,确保学习入脑入心。研究制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补课实施方案》,逐一明确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要求。建立健全学习考勤、登记、通报等制度,每次课前逐一点名、课中录像截屏、课后检查讲评,确保全员覆盖、全面落实。坚持抓实集中学习这个重要环节,组织34名缺课人员每天不少于2个小时进行集中学、逐字学,特别是夏进荣总队长等4名缺课班子成员全程带头参加补课,组织领学领读,阐释重大观点,分享学习体会。

  坚持做稳自选动作,确保学习落地落细。在总队统一组织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机关各党支部和各处室主观能动性,以处室为单位集中组织个人自学,以支部为单位集中组织讨论交流,不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购置配齐8种必(选)读学习材料,组织编印应知应会60题,统一规范个人自学计划,确保补课实际效果。建立学习笔记批阅制度,总队主官对班子成员、部门长对处(室)负责人、处(室)负责人对所属干部理论学习笔记进行批阅,对态度不端正、学习不认真的干部进行提醒谈话、批评教育和限时整改,并纳入年度绩效考评。

  坚持做实结合动作,确保学习有声有色。积极创新网上立体化学习新模式,开设局域网和微信公众号两个主题教育专栏,用好学习强国、网络学院、理论之家等平台资源,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内外联动,一方面,积极邀请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教授来队进行理论授课,提升首长机关基础理论素养和组织指挥能力;另一方面,组织总队机关干部到天府家风馆参观见学,到武侯区人民法院旁听职务犯罪网络庭审,派出二十大代表母强同志围绕“如何从党的重大理论中汲取奋进力量”,为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全体学员授课辅导,不断拓展学习抓手,深化学习效果。

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抓实“三个动作” 严密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补课

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主题教育第二期学习班开班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