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深学细照笃行 甘肃消防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人民网兰州5月10日电(记者王文嘉)根据应急管理部、国家消防救援局统一部署,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党委领学、学研结合,以学促管严风纪、以学促干保平安、以学促建破难题,推动全省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组建了主官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教育办公室、工作专班,锚定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结合消防救援队伍特点,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开展队伍“三抓三促”行动和“战斗力大提升”“重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后勤基础建设”三大攻坚行动。

  据了解,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聚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读书班围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队伍要发展我该谋什么、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等主题组织研讨交流,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学深悟透。围绕深化改革、消防治理、应急救援等14个方向25个课题部署大调研活动,严格实行课题责任、联合研究等机制,着力破解发展难题。

  此外,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制定了2023年为基层和群众帮办的10个方面26件实事方案,结合主题教育实施建立“民生实事督办”机制,实行“滚动搜集建档、实时督办落实、达标销号销账”制度,总队主官和党委委员深入新训团、兰州支队、武威支队、训保支队开展调查研究和理论宣贯,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