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走进消防救援队伍活动在京举办

“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 走进消防救援队伍活动在京举办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7日上午,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国家消防救援局政治部在北京联合举办“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走进消防救援队伍活动。

  活动期间,国家消防救援局政治委员、党委书记郝军辉会见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王娇萍,双方就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工会建设等工作交换了意见。国家消防救援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伟参加会见。

  王娇萍、王伟在活动致辞中向全体消防救援女指战员、巾帼劳模工匠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希望广大消防救援女指战员从巾帼劳模工匠代表的先进事迹中感悟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在铸牢对党忠诚上彰显巾帼志向,在履行职责使命上彰显巾帼担当,在弘扬新风正气上彰显巾帼力量,在树立良好形象上彰显巾帼风采。

  活动现场,播放了宣传片《她们的征途》和《消防救援队伍践行重要训词精神纪实》,消防救援女指战员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出席领导向现场女指战员代表赠送书籍。北京公交集团1路公交车驾驶员常洪霞、同济大学汽车运动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姚启明、湖南省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周宇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尹彩虹等4名巾帼劳模工匠代表作先进事迹宣讲,生动讲述了各自在平凡岗位上创造的不平凡业绩。广大消防救援女指战员深受启迪、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以巾帼劳模工匠为榜样,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伟大事业的模范践行者、敢于追梦的积极奋斗者、文明风尚的有力促进者。

  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应急管理部机关纪委、国家消防救援局机关党委(党建指导司)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全国消防救援队伍1400余名女指战员在现场或通过视频方式,聆听了巾帼劳模工匠先进事迹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