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应急使命·2023”高山峡谷地区地震灾害空地一体化联合救援演习将于16日上午举行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等将进行现场直播

  5月16日上午,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云南省人民政府将在云南丽江等地联合举行“应急使命·2023”高山峡谷地区地震灾害空地一体化联合救援演习。演习在丽江设主演习场,在大理、昭通设2个分演习场。此次演习突出空地一体化联合救援行动,围绕先期处置、灾情侦察、通信组网、联合指挥、立体投送、协同救援、综合保障等内容,按照精锐用兵、精准救援、实战实练、实导实演的方式开展指挥演习和综合演习,实战检验国家和地方应急指挥体系、应急预案体系、应急联动机制以及各类应急力量综合救援能力建设情况,进一步推动抗大震、抢大险、救大灾应急准备工作落实,不断增强全社会应急意识和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届时,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将进行现场直播,央视新闻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央广网、中国青年网和应急管理部官网官微、新媒体矩阵及云南广播电视台等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