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琼色:奋力谱写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琼色:奋力谱写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3月30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国家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到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消防力量》为题,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总队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授课。

  琼色结合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工作实际,从深刻体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科学内涵等六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要求以最高站位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琼色着眼国际形势变化和国内改革发展,分析了消防救援工作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从火灾规律、救援特点和自身不足、时代要求四个视角,阐释了当前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围绕健全完善法规标准、火灾防范、基层治理、救援力量、作战指挥、综合保障、科技支撑等体系,介绍了加快推进消防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思路和举措。

  琼色要求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各级领导干部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带头秉承“不拒众流、方为江海”的和合精神、“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拼搏精神、“犯其至难、图其至远”的斗争精神、“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精神,以“头雁效应”带领队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此次研讨班分4期,近50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