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王祥喜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总队级干部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决担起新征程消防救援职责使命

  3月30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总队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在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开班。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国家消防救援局第一政治委员王祥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担起新征程消防救援职责使命,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王祥喜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蓝图,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鲜明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重要政治成果,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新征程上最根本的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由之路,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新征程上必须守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本和源、根和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应急管理新业绩;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新征程上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深刻认识日益激烈的地缘博弈、连绵不断的国际冲突,对我国家安全格局造成新的冲击,新征程上要坚持自信自立自强,整体地、系统地、全方位地应对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为解决人类面临的防灾减灾等共同安全问题提供应急管理中国方案。

  王祥喜强调,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消防救援队伍要紧密联系实际,争当抓执行的先锋队、抓落实的排头兵。要坚定自觉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最大限度把党的绝对领导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要坚定自觉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要坚定自觉走好中国特色消防救援之路,坚定改革信心,抓住主要矛盾,创造性解决难题,努力通过改革促进消防救援队伍与人民群众需求结合更加紧密,与经济社会发展融合更加紧密,与相关部门协同更加紧密,与各类救援力量统筹更加紧密,更加彰显中国特色制度优势;要坚定自觉担起新征程职责使命,消防治理要更全面更系统,风险防范要更主动更精准,应急救援要更安全更高效。

  王祥喜要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必须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思想观念要有大转变,着力解决思想观念与改革的本质要求、与发展的时代要求、与党的自我革命要求不适应的问题,坚持正本清源、主动改革、由表及里,自觉与错误的观念和思想作彻底决裂,让思想跟上时代,做有创造力的执行者;能力素质要有大提高,靠自我砥砺、用实践磨砺、立导向激励,不断增强本领,做到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纪律建设要有大加强,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刻汲取队伍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切实从严管党治队、管严“关键少数”、抓严正风肃纪;工作作风要有大改进,正视差距不足,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以一流的班子带一流的队伍,以一流的队伍创一流的业绩。

  开班式由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郝军辉主持,部党委委员、国家消防救援局政治委员徐平,部党委委员、国家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出席,部机关有关司局、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结束后,部党委有关同志对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据悉,研讨班分4期举办,近50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