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河北4个集体获评全省学雷锋活动模范岗

  近日,河北省委宣传部命名第八批全省学雷锋活动模范岗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石家庄新乐市消防救援大队、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邢台市信都区钢铁北路消防救援站,廊坊永清县樱花路消防救援站等4个集体获此殊荣。

  此次命名的第八批全省学雷锋模范都是来自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医院等基层一线的单位和个人,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他们爱岗敬业、积极进取,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和贡献,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新乐市消防救援大队。建队44年以来,他们攻坚克难,救民于水火,共成功扑救火灾1.5万余起,抢险救援4500余起,抢救遇险群众5200余人次,挽回经济损失6亿多元,群众满意度100%;他们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先后多次被评为省级、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大队”。

  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在“发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实践中,辛集大队曾连续十年获得先进消防大队,仅去年以来就荣获“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五四红旗团支部”等称号,涌现出了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省优秀退役军人、青年岗位能手等一批先进典型。

  钢铁北路消防救援站。坚持固守爱民本色,建立了“1+2+3”便民服务机制,先后开展便民服务500余次,与地方志愿者协会共建60余次,服务特殊困难家庭200余户,以重阳节、母亲节等为契机开展敬老爱亲活动,多人被市文明办表彰为“优秀志愿者”。

  永清县樱花路消防救援站。先后获评“全国119先进集体”、全国、省、市三级“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和“青年文明号”等荣誉,设置“便民服务站”、“红门零钱袋”,全体指战员“日捐一元”,2017年起,消防站连续6年资助失去双亲的13岁少年王银峰,助其顺利步入大学殿堂。

  河北省消防救援队伍将以受表彰单位为榜样,继续发扬“螺丝钉”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庄严承诺,让新时代雷锋精神在“火焰蓝”永续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