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新疆:2名消防指战员获评2022年度“新疆好人”

  近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明办、新疆日报社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新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发布获评名单,喀什地区疏附县团结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哈得尔拜克、巴州库尔勒市石化大道消防救援站班长李也2名同志分获敬业奉献类和见义勇为类“新疆好人”,哈得尔拜克同志作为全区消防救援队伍代表受邀前往现场参加发布仪式。

  此次表彰既是对2名同志多年来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竭诚为民服务的高度认可,也是全区消防救援队伍深入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的生动展示,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天山“火焰蓝”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为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氛围,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从2022年4月开始启动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活动每季度一期,目前已成功举办三期,网友累计投票达433.1万人次,总投票数2052.2万次。通过网络投票、行业代表评议、多单位评议、公示等环节,推选出年度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类共70例“新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