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西藏:总队1个集体3名个人荣获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表彰

  12月26日,西藏自治区隆重召开“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西藏消防救援总队1个集体、3名个人荣获表彰。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布达拉宫大队和阿里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曲达作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受奖。

3020202914E93316C47AA5E4E793F6472C7FDD54.png

  近年来,总队共有5个集体、17名个人荣获自治区级以上“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表彰。总队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部署安排,把握新形势奋发有为,抢抓新机遇主动作为,锚定新目标担当善为,聚力服务“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这个大局,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大力开展民族团结、爱国主义、反分裂斗争、新旧西藏对比和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教育,持续开展“四史”及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全力做好反分裂反渗透斗争,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在做好新时代西藏消防救援各项工作中积极推进民族团结工作,努力做到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区前列。

  今年以来,总队突出“喜迎二十大、全力保安全”这一主线,立足“坚守精神高地,勇创一流业绩”的奋斗目标,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断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情险情中扎实践行授旗训词精神,圆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消防安保等系列重大消防安保任务,实现了重大消防安保期间全区“不冒烟”、作战训练“无事故”、队伍安全“九无”的阶段性目标,为维护西藏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队伍各级深入挖掘扎根一线、建功一线的突出代表,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先进典型,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广泛赞誉。

  荣誉既是鼓励,也是鞭策。下一步,总队将积极教育引导总队全体消防救援指战员自觉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激励鼓舞干劲,切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投入到西藏消防救援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中,为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贡献“消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