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江西:集中展示改革转制以来重大先进典型和主要工作业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指战员时刻牢记领袖嘱托、忠诚履行职责使命,近日,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在机关一楼大厅设计制作一批灯箱展板,集中展示改革转制四年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重大先进典型和主要工作业绩。

  此次布展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设置“蓝焰功勋集体”“消防英雄模范”“奋斗成就事业”三个展区,先后收集各类图片800余张,精心挑选90余张照片制作21个版面,充分展现了改革转制四年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在全国比武竞赛中斩获的优异成绩,以及全省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重要经验成果。

  改革转制以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指引下,始终聚焦“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坚决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出色完成了环鄱阳湖和援豫抗洪抢险、靖安吕阳洞山洪驴友救援及党的二十大消防安全保卫等急难险重任务,用忠诚担当赢得了党和人民的广泛赞誉。总队被省委省政府荣记集体一等功,161个集体和个人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1072人立功,承办了全国消防宣传“五进”工作现场会,并多次在全国性会议上作经验介绍,先后在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消防搜救犬技术比赛等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国务院对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中连续三年获评“优秀”等次。

  通过集中展示,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崇尚荣誉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指战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省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蓄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