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河北:举办支队级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

  3月20日,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省委党校举办支队级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深入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抓住关键少数、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提质强能,着力提升领导干部观察时势、谋划发展、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在开局之年紧跟新时代、干出好成绩。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侯建德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党校副校长张月军出席致辞,政治部主任李志良主持开班式。

  侯建德政委就组织开展好此次政治轮训工作,从四个方面对全体参训学员作出明确要求。一要做到潜心学思想,切实打造理论强化班。始终把掌握先进理论作为看家本领和核心能力,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潜心研究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关于应急管理、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做到全面受熏陶,切实打造党性提纯班。深切感受省委党校清清爽爽的政治氛围、育才献策的光荣传统、朴素清朗的学习环境,自觉感染熏陶、静心提神、学习对标,进一步拧紧思想总开关、增强党性纯粹度、提高政治免疫力。三要做到找到共鸣点,切实打造研讨谋划班。大力营造学习研究状态下的工作氛围,坚持学习与实践结合、机关与基层互动,实现经验互补、观念互通、作风互鉴,实现开阔眼界视野、更新理念思路、提升能力素质的培训效果。四要做到瞄准高质量,切实打造标杆示范班。始终坚持纪律部队标准,牢固树立窗口和名片意识,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管理规定,用良好的作风形象,擦亮燕赵消防救援队伍名片和招牌。

  开班仪式后,侯建德政委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河北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轮训班讲授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参训学员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建设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使命任务上来,把行动落实到推动全省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以防风险、保平安、促改革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过硬成绩单。

  本次轮训班于3月20日至31日分两期组织实施,每期5天。轮训班课程设置有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课、全国两会精神解读课、廉政教育课、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精品课等,并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组织4场专题研讨。培训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实行全脱产、全封闭管理。各支队、雄安新区消防筹备组主官、全体班子成员,总队机关支队级副职领导干部和部分支队级副职优秀大队主官共200人参加轮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