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江西:全省消防救援队伍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读书班圆满结业

  3月3日上午,江西省消防救援队伍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读书班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圆满结业。总队刘克辉政委、于建国总队长分别出席第一期、第二期读书班结业式,王巧梅副总队长、雷智勇副政委分别作小结讲话。总队、支队党委班子成员,总队机关处室领导和南昌支队特勤大队主官共137人分两批参加了学习培训。

  会议指出,本次读书班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重点突出、组织周密,内容丰富、学风严谨,达到了预期效果。在近10天的学习培训中,通过专题辅导和集中研讨,全体学员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深化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开拓了眼界视野、理清了工作思路、坚定了改革信心,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通过现场教学、重温誓词、人物访谈、诵读红色家书等活动,全体学员的思想得到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党性得到了锤炼,坚定了信仰信念,增强了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增强了走好中国特色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新路子的使命感。

  会议强调,举办理论读书班目的在于推动工作,队伍各级要持续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显实效、在学以致用上见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抓好学习培训,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以及当前正在开展的“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发挥各级党委中心组示范作用,扎实开展5个专题研讨,围绕应急管理部确定的课题深入研究,认真撰写研究报告和理论文章;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宣讲,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委班子成员主动到基层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覆盖到每个党支部、每名指战员。要抓好实践转化,围绕“完善体系、预防为主、专项整治、提升能力”四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加强专题研究,明确思路举措,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要认真贯彻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消防救援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总队党委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围绕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一项任务一项任务地抓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推进,务求取得实效;要把主要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抓住整合改革契机,加快推进融入融合,推动党委政府出台配套政策,着力解决好消防安全指导服务、专职队管理、战勤保障、宣传、卫勤等方面力量不足的难题,更大力度解决基层“急难愁盼”问题,奋力推动全省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