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云南:党的二十大代表张桂梅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讲授《梦想的力量》

  2月3日,党的二十大代表、云南消防救援总队“荣誉政治教员”张桂梅老师再次走进红门,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讲授2023年新春“第一堂思政课”——《梦想的力量》,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王星在丽江支队华坪大队主会场主持授课,全省消防救援队伍除执勤值班外的全体指战员、专职队员、消防文员在各地分会场聆听授课。

  在一个半小时的授课中,张老师动情分享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动”“感悟”“感想”,深情回顾了与消防指战员20多年患难与共、携手前行的鱼水情谊,热情展望了对党的事业和祖国未来的坚定信心、美好期待。张老师深情寄语消防救援指战员:“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忠诚和奉献,看到了使命和初心,看到了担当和责任,你们是与人民群众贴得最近、联系最紧、感情最深的队伍,是老百姓最信任、最依赖、最可靠的力量,向你们致敬!”张老师真诚祝福:“祝愿云南消防救援事业在新的一年里蒸蒸日上、步步登高,祝愿消防指战员们平安健康、常打胜仗!”张老师充满深情的精彩授课,深深打动了全省消防救援指战员,大家饱含热泪、专心聆听,无不被张老师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深深感动,授课现场数次响起热烈掌声。广大指战员纷纷表示:聆听张老师的每一次授课,都是一次灵魂的洗礼、思想的升华,都能引起思想的共振、情感的共鸣,都能收获不一样的感动!

  王星政委代表总队党委和全体指战员,向张桂梅老师致以崇高敬意、衷心感谢和真诚祝福。王星政委指出,从一墙之隔的亲密邻居到持续20多年的深情厚谊,从带病长途跋涉参加总队文艺晚会到连续两年为指战员讲授新年第一课,张老师一直在为消防工作积极呼吁、为指战员加油鼓劲,张老师的高尚品格、崇高精神、博大情怀,一直是全体消防救援指战员学习的榜样,影响和感召着一代代云南消防人忠诚使命、敬业奉献,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中恪尽职守、书写荣光。王星政委要求,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掀起向张桂梅老师学习的热潮,用“红梅品格”“红烛精神”“红色基因”激励广大指战员许党报国、献身使命,在新的一年苦干实干加油干、敢闯敢为勇争先,奋力推动全省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

  期间,王星政委与张桂梅老师一起在华坪女高操场上共同种下了2棵代表云南消防与华坪女高特殊情谊的“三角梅”,共同参观了华坪女高党建文化操场,向张老师赠送了常用药品。在华坪消防救援大队,张桂梅老师带领华坪县儿童福利院师生与消防指战员欢聚一堂,大家一起包饺子、擀面条、拉家常、迎元宵,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处处洋溢着“家”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