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宁夏: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巴特尔同志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实践要求,真切感受党的二十大现场盛况,进一步推动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细走实,11月22日,宁夏消防救援总队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呼和浩特支队玉泉大队南二环路站站长巴特尔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总队党委班子成员、全区消防救援队伍除执勤值班外的全体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和消防文员在各自会场参加学习。

  巴特尔同志是红色基因的传承人,继承消防英烈父亲的遗志,15年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用担当、奉献和热血坚守着草原儿女许党报国的坚定信仰和忠诚本色,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个人三等功2次,被评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道德模范”,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入选“全国最美家庭”。巴特尔同志亲临盛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着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巴特尔同志以“传承红色基因、扛起蓝焰使命”为主题,围绕大会盛况谈了自己的参会感受,从“系统总结成就,坚定历史自信;阐发指导思想,开辟理论境界;明确使命任务,提出奋斗目标;统筹谋划全局,推进改革发展;推进自我革命,提供政治保证;号召团结奋斗,形成强大合力”六个方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今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措施和决心。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生动精彩,对帮助全区消防救援队伍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就进一步推进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消防救援队伍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在深入领会报告主题和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上下功夫,以主要精力抓学习、抓宣传、抓贯彻,示范带动,以上率下,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力推进。各级政治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细化措施,跟进指导,跟踪问效,及时总结提炼、交流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基层党组织要狠抓学习时间、措施、责任人落实,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要充分运用各种载体和手段,全面反映队伍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检验学习成果。要适时组织集体轮训、邀请地方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使广大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和消防文员能够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三要注重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实践中。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结合起来,紧密结合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全过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防风险、抓安全、保稳定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冬季防灭火和应急救援工作,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开创全区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

2317143823C51F98731DBA2DA7551E4F1B997DDA.png

23171437E75484B717C057AC789FDB093681B3AD.png

2317144241316077F944399D6CFB08AB1301597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