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安徽:总队机关掀起践行授旗训词四周年活动热潮

  在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四周年之际,根据学习宣贯活动要求,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党支部多点发力,全面掀起践行授旗训词四周年系列活动热潮。

  重温训词精神,仪式入脑入心。作战训练处、指挥中心、审计室、后勤装备处党支部集中传达学习宣贯活动通知精神,重温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誓词,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精读细研,带着感情去学,学出热情、学出感恩、学出动力;办公室、信息通信处、防火监督处、采购办临时党支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学习读本》,进一步推动训词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坚持以“四句话方针”为指引,提升总队教育培训工作质效。

  开展交流讨论,筑牢思想根基。队务处党支部召开授旗训词四周年座谈会,每名党员以“如何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指引下,立足本职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题开展发言讨论;纪检督察室党支部开展“践行授旗训词精神,建设过硬纪检队伍”主题教育座谈会,回顾在训词精神的引领下取得的进步成长,分享学习成果,交流思想感悟;法工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点围绕“牢记训词精神,永做忠诚卫士”开展讨论,凝聚思想共识,汇聚促进处室发展合力,聂磊总工程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财务处党支部结合本职岗位,开展训词四周年交流研讨,说说“我的这四年”,丁鹏副总队长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研讨。

  开展研学共建,弘扬为民服务。组织教育处党支部在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四周年及全国第31个“119”消防宣传日之际,与省直工委基层建设指导部全体人员一同到合肥支队特勤三站开展“119”联学共建活动。省直机关工委谢兵副书记和总队政治部徐伟主任分别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火调技术处党支部与包河区常青街道梳背桥社区党总支开展共建活动,开拓党建工作思路,为社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常识。

  户外党日活动,开拓思维眼界。新闻宣传处党支部赴塘西河公园开展“学训词、谈感悟、话心声”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健步走、趣味游戏、围坐谈心等形式,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与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围绕重要训词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深入探讨消防宣传各项工作。

211052223D53460B4A3D5BE1B66C6BDBFFD6CC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