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西藏:总队党委专题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11月4日,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组织学习了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通知要求。审议通过了总队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全区消防救援队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致训词四周年学习宣贯“3+5+4”活动的通知》。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有力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消防救援工作全面发展全方位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队伍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消防救援局党委部署要求,动员全区消防救援队伍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热潮,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开启新时代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升西藏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掌握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等重点任务,加强专题研究,明确工作思路,找准具体抓手。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大会主题,吃透精髓要义,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立足西藏消防救援队伍发展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队伍建设各方面,体现到做好年度目标任务和当前重点工作之中。二要紧密结合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忠实履行职责使命。要对标对表研究贯彻措施,紧密联系西藏消防救援事业面临的战略机遇、发展阶段、推进要求,主动作为、积极探索、破题攻关,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结合起来,与确保火灾形势平稳和队伍内部安全稳定结合起来,统筹兼顾,乘势而上,加快构建现代化西藏消防救援体系。要牢记“三个务必”,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提高斗争本领,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水平,奋力开创西藏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丰富方法载体,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总队、支队两级党委委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利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下基层督导调研等时机,结合所学所思为基层指战员作宣讲辅导,带动广大指战员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紧密结合队伍正在开展的第五专题学习教育和党中央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依托“智慧党建”平台系统,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教育、大宣贯、大讨论”活动,积极邀请专家学者和党的二十大代表走进队伍,解读剖析党的二十大新精神新思想新论断,将适时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不断强化广大指战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