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湖北:随州消防“六个一”举措推进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育引导消防救援人员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加强自律作风建设,营造清正廉洁、节俭和谐、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近日,湖北省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六个一”举措全面推进队伍党风廉政建设。

  组织一次廉政谈话,以“谈”思廉。支队组织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会议围绕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并就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部署一项专项整治,以“治”促廉。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部署要求。支队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就如何抓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制定下发《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开展一次政治家访,以“访”助廉。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指战员家教家风建设,充分发挥家庭助廉的积极作用。支队主官及各大队主官分别深入干部家中开展政治家访活动,并向家属赠送《家风传承——党员干部家风读本》等书籍和“清廉相伴、幸福同行”倡议书。通过家访活动,表达了家属们对消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默默付出的感谢,也希望家属们能一如既往的做好“贤内助”、“廉内助”。

  签订一份廉政承诺,以“诺”崇廉。为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支队组织全体干部签订《抵制违规吃喝承诺书》活动,让党员干部时时对照反思,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社会上的不正之风,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守牢廉洁底线。

  发送一次廉政短信,以“信”劝廉。为加强队伍各级党风廉政建设的常态化和常效化,支队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短信提醒等方式,多措并举开展节前廉政提醒工作,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恪守纪律规矩底线,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敬告全体指战员规范言行举止,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

  开展一次政治监督,以“督”推廉。为进一步强化重要节点队伍各级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支队纪委成立督导组,深入各基层队站对各单位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情况、队伍管理教育情况、值班值守情况、疫情防控情况和正风肃纪情况开展政治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