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山西:组织开展全省廉洁文化建设暨警示教育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1月5日下午,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纪委结合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组织开展了廉洁文化建设暨警示教育活动。

  清风晋韵e课堂是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环节,当天首次开播,全体人员通过线上课堂参观了长治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和八路军总部砖壁旧址,聆听了《朱德家书》《彭总榆》和《总部水井》三个廉政故事。此次廉洁文化建设旨在通过红色廉政教育勉励全体指战员珍惜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换来的幸福生活,坚持崇德尚廉、修德养廉,做到清正廉洁,以红色文化为依托,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随后组织观看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示教育片《贪腐之鉴》,通过列举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操办婚庆、违规收受礼品、违规配备公务公车、违规报销个人费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真实案例,由违纪人员现身说法,使党员干部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不断进行自我剖析、自我反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此次廉洁文化建设暨警示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从自我做起,从岗位做起,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