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湖北:宜昌消防摄制《演“纪”派》系列微视频 强化警示教育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近期,宜昌市消防救援支队以消防救援队伍中常见典型案例为素材,摄制《演“纪”派》系列警示教育微视频,供全市消防救援人员观看学习,分层分类以案释纪释法强化警示震慑。

《演“纪”派》之涉赌涉贷篇讲述了消防员法纪意识淡薄,不遵守队站管理,违规使用手机进行网络赌博、大额借贷的行为,导致信用卡网贷等负债累累,最终因个人违规违纪被单位给予开除,得不偿失的惨痛教训。

《演“纪”派》之违法交易社交账号篇讲述的案例是消防员利用网上社交账号进行违法交易活动,将自己的微信、QQ账号及密码泄露给陌生人和诈骗平台,被不法分子利用,向亲戚朋友借钱,最终导致自己无力偿还借款,害人又害己。

《演“纪”派》之酒驾醉驾篇讲述的是消防员杨某休假不回家,却和朋友们在外面聚餐,饮酒后,心存侥幸,以为快到凌晨了不会有交警查车,觉得聚餐地点离家不远,便自己开车回家。谁知道路上遇到警察设卡检查,被当场查获。

将典型案例搬上“荧幕”,目的是为大家提供更加直观生动的警示教育“活教材”,同时在整理案例、拍摄剪辑的过程中,本身也是一种学习的过程。观看影片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时刻提醒自己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规定,积极在队伍内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同时也不要让身边的同志成为“剧中人”。

编辑:杨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