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山西:左权县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

近日,左权县消防救援大队为该县消防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

在授旗仪式上,首先由左权县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刘志宏宣读《左权县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关于成立消防志愿服务队的通知》;左权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董强为志愿者联合会授旗并发表讲话。

“消防志愿者活动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活动,也是大家服务社会、充分实现自身价值的宽广舞台。”董强代表左权县消防救援大队向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积极响应并热情参与此次活动的全体志愿者表示感谢,希望志愿者们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主动接受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掌握防火灭火常识,掌握自救逃生技能,并利用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消防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新时代志愿者良好风采,最终通过志愿活动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消防志愿服务中来,掀起全社会关心消防、重视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仪式结束后,董强与左权县志愿者联合会会长王云岗进行座谈,王云岗表示将号召全体志愿者积极参加到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普及消防常识工作中,充分发挥消防志愿者在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下一步,左权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开展“开放消防站 ”活动,让消防志愿者近距离感受消防指战员日常生活,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素质,为今后开展好相关消防志愿服务活动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