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安徽:六安消防联合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为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六安支队联合六安市爱心妈妈协会志愿者走进月亮岛社区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两个方面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从日常家中常见的火灾隐患的角度,详细讲解了初起火灾扑救、人员疏散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理论知识培训结束后,消防宣传人员现场演示了油锅灭火、灭火器灭火技能,并组织现场居民上前亲身体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零距离”学习、掌握灭火设施器材的操作技能。随后,消防宣传人员同消防志愿者积极走进家庭、商铺,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并结合当前季节特点,耐心地向社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重点提醒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三清三关”,不要卧床吸烟,不占用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使用电动自行车等注意事项。

支队本着“贴近社会、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通过“消防员+志愿者”、“理论+实践”的宣传模式,积极组织消防志愿者不定期开展消防宣传,深入社区街道,积极与群众建立联系,展开面对面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延伸消防宣传工作触角,营造浓厚消防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