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宁夏:中卫消防开展“周五有约”消防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中卫市各有关部门积极利用“周五有约”创城志愿服务之机,广泛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进家庭”志愿服务活动。

在中卫市沙坡头区团结小区,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环卫消防志愿服务队30多名消防志愿者分组深入小区,进楼入户,开展消防志愿者服务活动,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排查火灾隐患,提示家庭火灾预防注意事项,开展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抽样调查。 为积极发动社会各界群众广泛参与消防公益活动,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119”消防宣传月期间,中卫支队联合市委宣传部、共青团中卫市委员会、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开展消防志愿者服务活动的通知》(卫消〔2021〕97号),广泛组织发动各单位志愿者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进家庭”、张贴消防宣传海报、“中卫市全民消防安全素质问卷调查”“查改身边火灾隐患”“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注册学习等五个方面的消防志愿者服务活动。 据了解,中卫市多部门部署开展“周五有约”消防志愿服务活动,在不断壮大消防志愿者队伍的同时,切实发挥消防志愿服务的工作实效,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除火患、保安全,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下一步,支队将持续不断深化全市消防志愿服务活动,总结延续活动经验做法,拓展活动形式和内容,确保活动贴近群众、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