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宁夏举办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暨雷锋精神学习馆揭牌仪式

  为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3月3日,宁夏消防救援总队在石嘴山市消防救援支队隆重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暨雷锋精神学习馆揭牌仪式。

  活动中,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学雷锋示范点石嘴山市消防救援支队青山特勤站志愿服务开展情况,深入蓝焰爱心角、蓝焰小饭桌、学雷锋模范班等特色服务阵地,聆听“火焰蓝”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经验做法以及为百姓排忧解难、帮扶高龄困难老人安凤英的感人故事,实地了解该站消防装备器材“小发明小创造”成果,观看志愿服务队入队宣誓仪式,感受全体指战员“为民服务”的决心信心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张小城政委与董立军副市长共同为“雷锋精神学习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揭牌,宣布“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最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雷锋精神学习馆和石嘴山消防文史馆。

  雷锋精神学习馆是石嘴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经过探索、积累、总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度挖掘和整合“雷锋”及红色资源的丰富内涵及时代价值,自主设计建成的全区消防救援队伍首个雷锋精神展馆。馆内建筑面积280平方米,馆藏各类展件600余件,分为“光辉的一生”“永远的传承”“永恒的精神”“竭诚为民”等七个部分,以详实的史料、丰富的图片,再现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深刻解读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以及全体消防救援指战员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竭诚为民”庄严承诺的生动写照。该馆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全区消防救援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了新阵地、新平台,对发挥雷锋精神在队伍的辐射作用,促进广大指战员凝聚精神共识,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与各行业系统和志愿服务队伍紧密配合,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彰显新时代“火焰蓝”队伍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