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微说消防】假冒消防行骗套路大起底

  消防培训也有假的?没错,还真有假的,并且套路还不少。这些套路层层递进,环环相扣,一不小心,就会被“坑”。

  套路一:号称免费,实则暴利

  初次接触,一些骗子机构号称免费义务培训,还会暗示你,很多政府部门都是由他们来做培训。而如果他们请您过去,那可就变味儿了,他们通过一系列营销话术,给员工发放消防产品采购单,错误引导,强行推销。当然了,价格嘛,自然是贵出市场价很多倍。

  套路二:冒充官方,假传通知

  他们常常会自称是某防火中心或消防机构,告诉您根据国家相关要求,必须开展消防培训,接受他们的“服务”。有的骗子甚至将带有消防部门假公章的紧急通知传真至单位,要求将培训费存入其账户。

  套路三:威胁恐吓,强行推销

  再有甚者,会冒充消防部门执法人员,有的甚至会穿“假制服”上门“执法”,措辞强硬,态度恶劣。一旦单位提出异议,他们就以消防审批验收、消防检查不合格等理由相威胁,强行推销消防产品、承揽消防工程,通过各种威胁恐吓,逼迫您“乖乖就范”。

  以上就是几种常见的行骗套路。在此郑重提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不会收费,更不会卖货。小伙伴们要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