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内蒙古自治区首届消防安全公益徒步大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巴菊媛)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为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新格局,逐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由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呼和浩特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全程11.9公里的“关注消防共享平安”2019内蒙古自治区首届消防安全公益徒步大会在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2000多市民积极参与,消防救援宣传与体育“联姻”,大大加速了“关注消防共享平安”理念的推广,让消防救援宣传赋予了可互动、可交流、易接纳等标签,扩大了消防救援宣传的覆盖面,创新了消防救援宣传的新形式,提升了宣传教育的实际效果。多次荣获国际马拉松冠军、著名极限越野运动员张振龙受邀担任消防宣传大使,并领跑此次消防公益徒步活动。

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救援车辆、器材的演示,消防救援主题宣传展板,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在现场进行了互动展示,沿途设置了穿越逃生屋等体验环节,量身定做了一场不一样的消防盛宴,市民了解了更多的消防救援知识,提高了市民对各类灾害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活动参与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消防救援和老百姓的心更近了,不仅掌握了消防救援的基本技能,也感受到消防员工作的艰辛和他们不畏艰险逆向而行的决心,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介绍,以后将更多的开展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注重实效的消防救援宣传活动,不断创新活动模式和动员方式,激发和引导市民参与消防救援宣传,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灾害防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