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淄博成立首个消防慈善公益基金

7月31日,“淄博市慈善总会119消防慈善公益基金”签约仪式在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这是淄博市首个面向消防干部职工设立的专项基金。“淄博市慈善总会119消防慈善公益基金”的设立,将有效效落实优待政策,提升全市消防指战员的士气,极大激励社会专职消防员、志愿消防员和社会群众参与灭火救援的积极性,推动全社会给予消防救援人员更多的关心和爱护,有力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据了解,“淄博市慈善总会119消防慈善公益基金”由市消防救援支队发起,在市慈善总会设立的专项基金,资金主要来源于社会定向捐赠。该基金主要用于褒奖为消防事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重大贡献的消防工作者和社会群众,以及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消防装备、设备的购置和其他慈善公益项目等。

市民政局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许子森说,作为重工业、危化品占比较高的淄博,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和广大消防指战员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淄博市慈善总会119消防慈善公益基金”的设立,就是为了让需要帮助的指战员及其家庭得到更多、更有针对性的帮扶救助,提升全市消防指战员的士气,激励社会专职消防员、志愿消防员和社会群众参与灭火救援的积极性,有力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