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聊城消防联合美团外卖开展消防安全公益宣传活动

为切实做好“119”消防宣传月工作,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拓宽消防宣传渠道,增加消防宣传受众面,聊城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美团外卖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公益活动,将美团小哥发展为“消防公益宣传员”,通过随餐发放消防宣传品、在送餐箱张贴消防宣传贴等方式,把消防安全送进千家万户。

如今外卖点餐服务已成为许多群众的一种生活方式,外卖骑手每天奔走在大街小巷取外卖、千家万户送外卖,成为了消防宣传的最佳人选,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外卖行业“点多面广、贴近群众”的特点发动美团外卖50余名骑手佩戴“消防公益宣传员”绶带、袖章,穿行在市内各大街小巷,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全民消防,人人都是宣传员。为了提升消防公益宣传员们的消防安全素质,聊城消防从发现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灭火器使用方法、电动车火灾防范等方面,对美团骑手进行了专题培训,使美团骑手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真正做到让每一名外卖小哥都成为合格的“消防公益宣传员”。

美团骑手利用取送餐的机会,走街串户,随餐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开展消防入户“点对点”、“面对面”宣传,真正做到让配餐商家“每时每刻重消防”,让订餐用户“足不出户学消防”,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让消防安全知识惠及人民群众。截至目前,聊城消防宣传人员联合美团外卖小哥共发放各类消防宣传资料十万余份,日均受益群众八百余户,下一步支队还将继续创新宣传手段,密切与各个行业的联系,让更多行业参与到消防宣传中来,将零星小点汇聚成消防宣传网,进一步拓展宣传覆盖面,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