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潍坊消防公益宣传大使聘任仪式举行

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七进”和全市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培训大演练”三年攻坚战行动,发挥消防公益宣传大使的影响力和带动效应,12月13日上午,潍坊消防支队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体育局在泰华假日广场举行潍坊消防公益宣传大使聘任仪式。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月杰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消防支队政委王刚,市科协三级调研员高峰松,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潘恒俊,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王锦贵等领导出席,奎文区政府副区长曹俊勇、山东世纪泰华集团行政总裁刘子瑄分别在仪式上致辞。市消防支队宣传中心及奎文区委宣传部、区科协、区教体局、消防大队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消防大队宣传工作负责人、新闻发言人,奎文区部分消防重点单位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了仪式。

仪式由FM107潍坊交通广播主持人主持。仪式上,市消防支队王刚政委代表支队向潍坊消防公益宣传大使、山东西王男篮队长贾诚颁发聘书,并赠送了消防车模型;贾诚现场在球衣和篮球上签名,并赠送给潍坊消防留念。

潍坊市委宣传部潘月杰副部长指出,近年来,市消防支队积极创新思路,借势借力,坚持党政主导,强化部门联动和媒体宣传,大力推行体验式消防科普教育,广泛组织消防培训演练和志愿服务活动,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显著增强。成立支队全媒体中心,在全省率先提请以市委宣传部名义设立地级市“消防新闻奖”;推动全市累计投资3377万元建成消防科普教育基地64处,通过“网上预约”累计接待91.2万人体验;政府购买服务成立34支消防宣传小分队,累计投资995.9万元,开展消防“四个能力”实战化培训达7.6万场次,516万人参与。与此同时,还充分发挥名人的宣传带动效应,之前已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寿光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王乐义、潍坊市儿童福利院护理科科长杨守伟,中国风筝协会副主席、非遗传承人、潍坊天成飞鸢风筝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训等担任潍坊消防公益宣传大使,吸引了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此次贾诚先生受邀担任潍坊消防公益宣传大使,也必将对潍坊消防宣传工作起到积极的带动和促进作用。

仪式结束后,贾诚还在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潘恒俊等领导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潍坊泰华城白浪河消防文化主题公园,并与潍坊消防指战员在泰华假日广场门前的篮球场互动打篮球,潍坊交通广播主持人对贾诚进行了连线专访,奎文消防大队主要负责人一同接受了采访。

作为潍坊籍的知名篮球运动员,贾诚十分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并表示此次能够担任家乡潍坊的消防公益宣传大使倍感荣幸,今后将积极参与消防公益宣传活动,传播消防安全理念,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引领和带动更多的公众投入消防公益事业,为营造“全民消防”的良好社会风尚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