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湖北:孝感多地实现消防救援所全覆盖

  近日,湖北孝感市孝南主城区、孝昌县等地相继完成全区(县)街道、乡镇消防救援所挂牌工作,标志着该地区基层消防救援体系初步建设完成,为形成统一调度、分级包片、临近救援的机制,实现打早、打小的目标提供了强大保障。

  2022年以来,孝感支队紧紧抓住中央出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国务院安委会《“十四五”消防工作规划》、省安委会《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安全生产巡查意见的通知》等重大契机,多次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走访调研,积极探索符合辖区消防工作实际的建所模式,多次向地方政府专题汇报,争取关心支持。

  实现消防救援所全覆盖,有效解决了在火灾防控、灭火救援力量不足等方面的问题,为其它县、市(区)基层消防救援力量建设提供了范本,也体现了地方政府对消防救援队伍的关心与厚爱,对基层消防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

  下一步,孝感支队将从机构组成、工作职责、运行机制等方面对消防所的组建进一步进行明确,通过加强组织保障、政策保障、队伍管理,切实让消防所在基层火灾防控中充分发挥效能,进一步建强基层火灾防控力量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