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电梯遇险怎么办?别慌张,这里教您正确应对→

  电梯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十分广泛,可一旦电梯发生故障,极易引发安全事故。

遇到电梯下坠怎么办?

扶梯“咬人”如何处理?

一起来看↓

  电梯突然坠落该怎么办?

  1.保持镇定,迅速按下所有楼层的按钮。一旦紧急电源启动,电梯就会停止下坠。

  2.掌握正确防护姿势。将背部和头部紧贴电梯内墙,呈一条直线保护脊柱,同时弯曲膝盖、提起脚跟,如果有扶手请握紧它。

0115200075A8DED2442B368A0790790FC74BA654.jpg

  3.如果报警无效,可间歇性呼救或拍打电梯,保持体力的同时不断引人注意寻求帮助。不要盲目扒门、撬门,以免坠入井道。

01152000931DD4B5C110252914E54DCC7C647840.jpg

  此外,扶梯事故也经常发生。梳齿带、围裙板和梯级之间有缝隙,这些部位最容易伤人,乘坐扶梯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遇到扶梯事故该怎么办?

  第一时间按下紧急制动按钮

  紧急制动按钮在手扶电梯的两端,常位于踏板附近、扶手侧下方等处,部分长距离扶梯也会在中段设置,通常为一个红色(偶见黄色)的圆形按钮。

  大声呼救的同时谨防摔倒

  如果衣物、鞋跟、手提袋等物品被夹要大声呼救,让靠近紧急按钮处的人按下紧急按钮,扶梯会缓冲几十厘米后自动停下。

01152001A1BCA7DB63188D287298D785A00987A5.jpg

  如果无法第一时间按下停止按钮,大声呼救的同时,紧紧抓住扶手,抬起脚,这样人就会随着扶梯的护栏移动,以免摔倒。

  摔倒时保护头部

  如果很多人失去平衡,跌倒时容易出现叠压的情况。摔倒时尽量蜷成球状,双手交叉放在颈部、后脑部,双臂护住太阳穴,以防叠压对自己造成致命伤害。

0115200475716C57C17752F302FAFB5D6BE7FBFB.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