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如何辨别真假灭火器

  消防产品是专门用于火灾预防、灭火救援、火灾防护、避难逃生的产品,在正规消防器材店、安防店以及网上正规消防器材厂家都可以买到,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消防产品就是灭火器了。那么如何辨别它的真伪呢,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下。

  购买灭火器时,要注意以下四点:

  一要注意商标,灭火器瓶体上的商标应端正、不缺边少字,无明显皱褶、气泡等缺陷。

  二要注意筒体,灭火器瓶体外表涂层应色泽均匀,无龟裂、气泡,无腐蚀、泄漏,否则为不合格产品。

  三要注意压力,压力指针达不到绿色区域的为不合格产品。

  四要注意“身份证”信息,正规灭火器上通常会有两张贴纸标志,如果在购买灭火器时发现灭火器没有“身份证”、“身份证”上的14位明码不正确或是“身份证”很容易被揭下时,就要注意了,这很有可能是假冒伪劣产品。

  如果您想查询自己购买的灭火器或其它消防产品是否为合格产品,可登录“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网址http://www.cccf.com.cn)查询。(动画制作: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