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陕西举办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宣传业务骨干培训班

10月18日上午,陕西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宣传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培训基地顺利结束。全省60余名参训学员经过为期5天的培训,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达到了培训预期目的。

此次培训以强化各级宣传人员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原创策划和媒体应用等能力,培育“嗅觉敏锐、反应迅速、业务精炼、融于实战”的应急宣传综合性人才,全面提高全省消防宣传工作水平为目标,精心安排了培训课程,邀请当下主流媒体的权威老师为大家教学授课,分别从舆情监控、新闻件的写作、官方微博运营、摄像影视后期剪辑、5G时代打造融媒体矩阵、5G时代下新媒体的应用及策略、新时期消防宣传要点、摄影技巧与专题拍摄、新媒体拍摄及运营等内容,为全体学员授课。课程设置充实丰富,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既有理论灌输,又有方法传授;既有正面教导,又有案例分析,使学员们接受了全面系统的消防宣传业务培训。课后,培训班组织学员开展交流讨论和观看消防主题电影,丰富培训课余文化生活。参训学员针对课堂上学到的新知识,结合各地开展消防宣传工作的经验,开展交流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通过交流讨论巩固了学习内容、拓宽了视野。

在时间短、学业重的情况下,全体学员能够迅速转变角色,展现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和良好的学风,尤其是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积极向老师请教,并在学员之间进行讨论,真正做到教学相长,学用相长。

通过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对新时期消防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认识得到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为推进陕西消防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