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江苏:全省基层大队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班圆满结业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大队党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综合素养,6月29日至7月3日,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在淮安恩来干部学院举办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基层大队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的75名基层大队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紧扣当前党建工作形势任务、体悟周恩来精神、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严密组训、方法灵活、保障有力,有力提升了学员政治理论素养、组织管理能力和党务工作水平。

强化思想引领,筑牢理想信念。开班第一课讲授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组织建设发展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建设重要意义,激励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组织赴周恩来纪念馆、观摩周恩来精神风范精神汇报会深入践学伟人忠诚担当、大公无私、心系人民等高尚精神,真切感受“六个杰出楷模”崇高风范。召开全省基层党组织书记座谈会,总队党委书记刘锡鑫政委与参训学员面对面交流基层党建工作形势任务,深入剖析短板不足,勉励参训人员牢记使命、奋力进取,为新时代江苏消防救援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总队纪委书记、副政委周建良来队开展集体廉政授课,要求年轻干部务必做到勤修德、慎用权,树新风、干事业,明法纪、严自律,争做政治坚定、清正廉洁好干部。

聚焦党建引领,锤炼党务本领。围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实践、党内政策法规、法治建设、会议规范等关键内容邀请国防大学、省委党校、恩来干部学院等专家进行深刻解读,开拓工作思路、传授工作方法。实地参观全省“红旗”基层党组织——翔宇消防救援站,现场观摩正规化建设、党建品牌和文化建设成果,学习工作思路,交流品牌创建心得。培训期间,针对基层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学员取长补短、受益匪浅,在相互碰撞交流中寻找破题解题思路,形成了良好学习氛围。

依规从严施训,严格管理考评。培训坚持贯彻“严”的标准要求,实行量化管理考评,落实“四个一律不准”,严格执行《学员管理规定》《日常考评细则》。实施封闭式管理,严格一日生活制度,组织队列训练、队容风纪检查;开展全程督察,每日集中点名、查铺查哨,通报存在问题、规范日常行为,把日常学习生活表现与综合成绩评定挂钩,通过严格管理促进培训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开展摸底和结业考试、量化管理等综合考评,全面检验业务素养、学习成果,评选表彰优秀学员,营造了“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培训期间,课堂严肃、队列整齐、内务有序,培养了过硬作风、树立起了良好形象。

编辑:环明明

责任编辑:刘冠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