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贵州:举办黔消清风讲堂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授课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纪律建设,切实筑牢全体指战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6月2日上午,总队邀请贵州驰宇律师事务所王语律师做客黔消清风讲堂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开展法纪授课。总队机关、各支队、大队、消防救援站全体指战员和专职队员参加学习。

王语律师以职务犯罪为主题,详细解读了党纪国法对职务犯罪的纪律要求,深刻阐述了职务犯罪的严重危害,全面分析了违纪违法的原因,提出了防范和管控的方法和措施。王语律师的授课紧贴队伍实际,形式与内容搭配合理,政策分析透彻、案例生动鲜活,图文并茂,深入浅出,使广大指战员对职务犯罪危害性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进一步增强指战员法纪观念和遵纪守法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授课结束后,总队要求要以此次法纪教育专题授课为契机,通过邀请专家授课、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案例剖析研讨等方式,分级分层开展廉洁教育;要创新廉洁教育“微课堂”,利用指战员的“身边事”“小案例”,从正反两个方面拍摄制作针对性强的系列廉洁教育片,提升廉洁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特别是临近端午节,各单位要在节前分级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区市纪委近期通报的典型案例,对《廉洁过节八个严禁》等规定进行再学习、再讨论;要通过谈话提醒、视频连线、推送信息等方式,及时向广大指战员提要求、打招呼,营造廉俭过节的浓厚氛围。

编辑:温兴霞

责任编辑:刘冠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