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海南:海瑞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廉洁文化建设水平,5月20日下午,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与海瑞故居管理处联合举行“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共建签约暨挂牌仪式。总队副政委、纪委书记童庆杰,海瑞故居管理处主任王若出席了挂牌仪式,总队纪委委员、各支队纪委书记、直属大队纪检委员、各派驻纪检组成员以及海瑞故居管理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挂牌仪式上童庆杰副政委与海瑞故居管理处王若主任分别代表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和海瑞故居管理处签署廉洁文化教育共建协议,并为“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牌匾揭幕。童庆杰副政委代表总队党委、总队纪委作讲话,指出建立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是我们消防救援队伍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的现实需要,要深入挖掘历史文献、文物古迹的廉洁思想,充分发挥廉洁文化阵地的教育指引功能,让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养分,不断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各单位要充分发掘和利用辖区内的红色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有计划地挂牌一批教育基地,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提供优质的廉洁文化宣传服务。最后,双方开展共建活动,全体参加人员参观了海瑞故居陈列馆,观看了海瑞生平事迹纪录影片。

海瑞的清廉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廉洁文化的瑰宝,是海南本土传统廉洁文化的优秀典范。此次海瑞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的建立,是总队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的现实需要,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党员干部接受反腐倡廉教育搭建了重要平台,创新了廉政教育形式,实现了监督关口前移,充分体现了总队党委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标志着总队在加快惩防体系建设方面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下一步,总队将进一步深挖海瑞清廉文化精神,围绕以海瑞精神为中心开展一系列廉洁文化精品活动,打造具有海南特色的消防救援队伍廉洁文化品牌。

编辑:吴志刚

责任编辑:莫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