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西藏:心至廉 路致远——那曲消防廉政教育“清风课堂”开课啦!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夯实从严治党、从严治队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廉政底线、强化责任担当,1月4日,那曲市消防救援支队(以下简称“支队”)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职责使命,组织开展“清风课堂”党风廉政系列专题授课。

开课仪式上,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张贵彬紧扣“回望党史看党风 涵养清风树正气”这一主题,为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讲授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并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和警示案例,以通俗易懂、耐人寻味的语言,进一步讲明了我们党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一贯决心和高压态势,实实在在地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醒脑课”。

针对当前党风廉政教育严峻形势,张贵彬政委就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消除廉政风险提出明确要求:要坚定信念,筑牢防线,对当前廉政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廉洁奉公,作好表率,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身体力行、做好表率,永葆党员领导干部的清廉本色,时刻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明辨是非,不犯无知的错误、不办糊涂事。要严于律己,谨始慎终,时刻严于律己,始终做到慎初、慎微、慎独,做到居安思危,特别是要深刻汲取近期区内外发生的典型违法违纪案件教训,切实做到以他人之鉴检自身之缺。

下步工作中,支队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清风课堂”廉政教育,持续抓好警示教育专项行动,推动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不断强化全体消防救援人员遵章守纪、知戒知止的内在自觉,为推动支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和那曲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支持,全力确保2022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