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二维码

广东:心理阳光服务队深入基层开展心理服务活动

为加强对基层一线队伍关心关爱,持续激发正能量,打造良好的心理健康环境,10月以来,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心理阳光服务队先后深入汕头、云浮、潮州支队开展心理服务活动。

总队心理阳光服务队通过开展心理骨干能力授课、心理咨询课、集中座谈与逐个访谈、心理团辅、互动娱乐等,与指战员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深入了解队伍工作模式、压力来源、问题特征,解答指战员平时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疑惑与问题、引导指战员消除烦恼、化解愁闷,有效舒缓了一线救援人员的精神和心理压力,引导指战员树立克难攻坚、建功立业的信心和意志,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力推动了心理工作与消防队伍实际深度融合。

总队心理阳光服务队深入基层开展座谈调研与心理团辅,切实起到了缓解压力、调整心态的作用,得到基层一线指战员的一致好评,为特殊防护期队伍健康稳定发展、圆满完成集中攻坚行动提供思想保障。